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人间仙境,五奇仙!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0-11 10:22:41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云海围绕山峦,层层叠叠

铺在起伏的青山间

如浪花般袭来,为宁静孤寂的大山

增添了一抹壮丽的“云海奇观”

这是10月9日清晨

在五奇仙山巅的仙君殿上

呈现在闽侯本土摄影师邹义东

眼中的美景

  五奇仙山位于洋里乡梧洋村,地处白沙镇与洋里乡交界处,海拔达千米以上。

“五奇仙”缘何得名?

  相传在唐朝时,此山被土匪占据,百姓饱受劫掠、苦不堪言,却无力反抗。终于有一日,朝廷派四位将军前来剿匪,但由于大山地形复杂,且土匪狡诈,军队只好于山下驻扎,静待时机。为了早日清除匪患,山中的百姓一起向山神祷告祈愿,在山神的指引下,四位将军带领军队剿灭了土匪,从此百姓过上安宁的生活。为了纪念曾拯救民于水火的将军和山神,后人便尊称他们为“五奇仙”,此山也被呼作“五奇仙山”。

  “我的很多摄影家朋友都十分推崇五奇仙山,说此山集‘高、险、奇、美’于一体,是不可多得的摄影好去处。我一直心向往之,前前后后六次到山中取景,希望可以拍到好的素材。”邹义东告诉记者,10月9日当天,清晨不到5点,他就从县城出发,驱车1小时经由大湖高速口、211省道及部分村道,直达五奇仙山半山腰,再步行10分钟,终到达五奇仙君殿。

  仙君殿建于山巅,海拔超过一千米,登临此处,极目远眺,可纵览群山,入眼处青山绿水交相辉映、云卷云舒似波涛万顷,令人流连忘返、回味悠长。

  “遇到天气好时,在此处,用肉眼便能望见水口电站、淮安大桥、闽侯县城。当时恰逢日出时刻,我用无人机‘腾空’近百米,登高望远,只见群山俯首,云雾缭绕如海,起伏的山好像在云中飘浮着,宛如海中的孤岛一般,十分梦幻。”邹义东表示,抱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想法,他第一时间用朋友圈和美篇分享了这让人目眩神迷的自然美景。

  “视频和图片分享后,获得了许多人的点赞,让我感到十分自豪。今后,我希望可以在闽侯拍摄到更多的好作品,分享给更多的人,让他们可以从中感受到首邑大地山河的壮美秀丽!”邹义东笑着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