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闽侯县党员干部学习参观“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0-10 10:33:11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今日,闽侯县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福州市委党校,集中参观学习“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谋划实施“3820”战略工程、推动福州跨越发展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赵明正、王建生、黄诗杨、陈祥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据介绍,展览以“3820”战略工程为主线,共分“战略擘画”“重大实践”“赓续奋斗”3个篇章,聚焦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领导等6大领域、35个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展现“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年来福州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充分反映“3820”战略工程的科学性、前瞻性、系统性。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有序进入展厅参观。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介绍,不时驻足观看,低声交流,在一张张感人的历史照片前深情凝望,在一段段生动的影像材料前细细品读,在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展品前认真端详,感受30年来福州跨越世纪的发展步伐,领略福州各领域取得的非凡成就。

  一路参观,一路学习,党员干部们感慨万千,特别是展览中的“闽侯印记”更是极大引发了大家的情感共鸣,感受到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大家表示,“3820”战略工程蕴含的思想精髓历久弥新,启迪未来,彰显时代价值。我们要从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力量,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继续奋力打造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续追梦三十年,踔厉奋发向未来。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作为最靠近福州主城区的县城,闽侯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深化八闽首邑意识,进一步发挥优势,加快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步伐”的重要嘱托,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落实强省会战略,全方位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

  如今,滨江新城蓝图已绘就,赶超跨越号角已吹响。闽侯县正借助“福州大学城、东南汽车城、区位近主城”三大优势,全力打造“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在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再放“首邑”异彩。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 程钊 吴开梅 陈世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