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那些订单火爆的奶茶店卫生状况如何?闽侯现场检查→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9-16 08:35:45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9月14日

  闽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

  执法人员、县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等

  以“不打招呼、直达现场”的形式

  对网络订单量靠前的部分线下实体门店

  开展“每月一周查网红”专项行动

  在本次行动中,执法人员对闽侯县甘蔗林莉莉奶茶店、闽侯县甘蔗多肉奶茶店、福州可洛饮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闽侯永嘉天地分店进行检查。

  检查内容重点围绕

  外卖平台公示信息

  与线下实体店是否一致、

  从业人员是否取得健康证、

  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

  提供餐食感官性状是否异常、

  后厨环境卫生是否达标、

  食品加工操作过程是否合规、

  是否使用外卖封签等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现场检查,相关门店在证照公示、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卫生着装、口罩佩戴、后厨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清洁维护、餐品打包封签等方面做得较规范。

  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闽侯县甘蔗林莉莉奶茶店后厨地面积水、外包材未经拆解直接存入冰柜;闽侯县甘蔗多肉奶茶店冰柜内原料与半成品混放、操作区垃圾桶未加盖;福州可洛饮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闽侯永嘉天地分店果粒等半成品标签标注不规范,进货票据未及时整理归档等。以上问题已现场督促有关商家进行整改。

  据了解,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累计线下摸排、检查外卖经营单位1707家次,立案查处无证经营、未规范佩戴口罩、健康证过期、加工存储环境不整洁、抽检不合格等网络餐饮相关案件58起,办结56起,罚没款16.3万余元;网络餐饮e治理平台收到“吹哨人”举报问题线索32件,已办结32件;12315平台共收到网络餐饮投诉举报97件,已办结89件,按期办结率100%;开展网络餐饮领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12批次,发现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2批次,均已立案查处。

  下阶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持续开展“每月一周查网红”行动,加强对外卖商家的检查力度,同时督促指导外卖平台切实履行平台主体责任,保障网络订餐安全。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潘慧晶 郭新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