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大学城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进展如何?跟着闽侯县领导去看看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9-15 12:50:14      【字号

  9月14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上街镇检查推进大学城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县领导张弛、刘钟、陈晟、林炳参加活动。

  县领导一行先后走访了骑游大学城项目广兴路示范段、旗山湖公园、岐头村、福建工程学院新建北门项目、十里烟火学生水街项目、源通西路项目、福建国家大学科技园项目等地,听取大学城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进度介绍,详细了解各项目进展、业态入驻、征迁交地等方面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赵明正强调,上街镇和各有关部门要以大学城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在改善环境、提升内涵、共建共享上下功夫,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大学城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要坚持规划先行,提高建设标准,立足高校师生和群众需求,结合大学城中心共享区规划,借鉴先进地区经验,高标准做好道路品质、基础配套、景观绿化等方面提升,同时进一步培育多元化消费业态,推动旗山湖、十里烟火学生水街等项目的文旅招商、推介工作,进一步打造地区特色品牌。要加强校地联动、校企合作,发挥高校专班服务作用,充分利用好高校科研智力优势,利用好福建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创新平台,进一步完善园区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吸引高水平的科创团队加盟,实现校地企互促共赢,助力“科教名城”建设,为加快建设宜学宜业宜居宜游的一流大学城作贡献。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