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闽侯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7-06 11:19:33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7月5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在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2年第23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生等县委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诗杨、县政协主席陈祥波等县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传达省委、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开展集中研讨,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传达学习全省平安福建建设表彰大会暨更高水平平安福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闽侯县初步贯彻意见;研究《闽侯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研究上街镇环卫一体化社会化外包服务有关事宜等。

会议以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2022年第20次会议的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在视察驻香港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闽侯县初步贯彻意见。

当天,会议还以闽侯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36次会议的形式,传达学习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全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培训会精神,研究部署闽侯县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牢记疫情防控这个“国之大者”,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快准严实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强化工作措施,完善指挥体系,熟悉政策变化,夯实创建基础,加强重点防控,强化应急处置,加快疫苗接种,织密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线;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明确责任边界,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严格督察问责,同时要发挥“小团队、细网格”的“哨点”作用,对责任落实不力的人员要严肃问责,确保一线防疫要求落到实处。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