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坚持创新,上华企业发展有“门”道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6-06 09:18:08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严把产品质量、加大创新投入、升级生产工艺……近年来,位于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福建上华消防科技&福州上华防火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华企业)始终坚持以创新引领企业发展,不断推动生产提质增效,实现稳步发展。2021年公司产品产量突破32万平方米,实现产值一亿元以上。

  深耕做“门”之道 企业稳步发展

  上华企业创立于2002年,于2017年迁入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是福建省龙头消防门窗、安防物联网智能家居、艺术高端定制门窗及医用门、校用门、智能锁等系列产品的研发型制造商。销售区域覆盖福建全省,辐射周边地区并远销东南亚。曾荣获国家高新企业、省高新企业、省“专精特新”企业、福建省行业龙头企业等多项荣誉,是国家应急管理部应急入库产品、国家消防产品评定中心颁布的先进管理单位·A类企业(免检产品)、福建名牌产品。

  日前,记者在上华企业生产研发中心内看到,机器运转不停,工人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忙碌在生产线上,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各类通道防火门、防火入户门、防盗门、医用门、校用门等产品正在工人们一步步的制造下逐渐成型。

  产品质量是企业最重要的护城河。“企业开办20年来,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生产理念,这也是我们能在疫情中保持产量、产值稳定,被众多客户选择的关键。”上华企业董事长陈小路告诉记者,此外,企业还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深化与福建工程学院等高校的产学研合作,不断推动产品创新升级。截至目前,公司共拥有16项专利、8个软件著作权。

  其中,上华企业自主研发的Ks-G01智能门控网关及其应用系统受到了客户的广泛赞誉。该门控网关支持5G通讯等多种无线组网方式,具备高稳定性和低延迟的特点。与之配套和自主研发的云端监控平台,可实现可视化门禁状态实时监测、远程查询控制等功能,产品广泛运用于消防门控、园区安保等相关安防领域。

  建设智能产业园 生产提质增效

  当前,智能化家居设备应用领域十分广阔,上华企业决定大力发展物联网智能家居产品,实现公司全线产品的转型升级。“但公司原有租赁的约1.5 万平方米的厂房仅仅只能维持生产,无法进行改扩建,无法更新大型设备,无法实现生产线的全面升级,严重制约企业发展。”陈小路说。

  了解到该公司的用地需求后,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及县工信局的企业服务专员及时上报,在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协调下,为该公司在鸿尾争取了一块用地,切实解决了企业发展瓶颈。

  日前,上华智能消安防物联网产业园项目签约落户在鸿尾乡高端建材产业园,于3月31日正式开工。该项目规划建设12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综合科研用房、办公生活配套设施等,主要开展物联网智能消安防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打造新型物联网智能家居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年税收1200万元。

  “项目能够成功签约,多亏了闽侯干部的热情服务!”谈及批地落户鸿尾,陈小路不禁点赞道。她表示,正是因为闽侯良好的营商环境,公司才能安心在闽侯生根发展。接下来,公司将加快推动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投产助力闽侯经济高质量发展超越。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程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