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昨晚,这场国风盛宴惊艳闽侯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6-04 11:42:42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为搭建校地共建共享平台,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6月2日,由闽侯县人民政府、福建艺术职业学院主办,中共闽侯县委宣传部、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建艺术职业学院产学合作部承办的“琴韵匠心 放飞梦想”喜迎二十大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国艺学院专场音乐会在县影剧院举行。县领导林建善、曾小榕、黄敏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以“琴韵匠心 放飞梦想”为主题,琴书舞蹈表演《潇湘水云》、琴歌表演《清平调》、古琴二重奏《酒狂》等11个精心编排的节目轮番上演。师生合奏,乐舞相伴,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潇湘水云》充分利用了古琴演奏中的“吟、猱、绰、注”技法,将水云奔腾、天光云影等景色融合在一起集中体现了古琴艺术的“清、微、淡、远”的含蓄之美。

  《酒狂》中使用了“长锁”指法对一连串同音反复演奏,使音乐流动如注,如满腔怒火尽泄,表现了外形酒醉佯狂,内心嫉恶如仇的意境。

  国艺学子们带着初心与热爱,学习古琴演奏、茶道、香道等专业技能,拨动宫商角徵羽,为人民大众,为时代而歌,为即将到来的党的二十大,献上美好的期望与祝福。

  “今天演出的节目品类很丰富,内容很充实,展现出来的效果也很震撼。我印象最深的节目是歌曲表演《锦瑟》,歌曲意境缠绵悠扬,含蓄深沉,情真意长,感人至深。”市民李先生表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刘思纯 李靖 林高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