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生态美、景色优,快来闽侯县法治廉政文化公园打卡!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5-04 11:20:25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当前

  闽侯全县上下正热火朝天地开展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地处闽江之滨的

  闽侯法治廉政文化公园

  正是这场行动的一个缩影

  ↓↓↓

  县市政工程管理处从完善制度入手,加强公园的环境整治和保护,通过营造浓厚的氛围,围绕薄弱环节实行清单式攻坚,着力让公园氤氲文明和绿意。

  闽侯县法治廉政文化公园,坐落于闽江之畔,占地面积约270亩。公园以闽江荆溪段天成的湿地景观为依托,以自然融合廉政元素,汇聚清风正气,展现出一幕“‘山水’可见、‘乡愁’永留、‘廉洁’长在”的美好意境。

  从空中俯瞰,整座公园如一块青绿的翡翠般镶嵌在江畔,这里生态环境优美,满目的绿植,即使是炎炎夏日,依旧能感到凉风习习,令人神清气爽。

  近日,记者在公园内看到,通过大力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公园内干净整洁,不少游人或在步行道上散步,或坐在长凳上聊天。沿着公园步行道前行,每隔一段,都会看到环卫工人在认真清洗和维护石凳、石椅和垃圾桶。

  环卫工人 李仁娥:“我们在做好日常清洁的同时,还加强了巡查保洁的力度,重点加大了对区域内凉亭、休息坐凳周边,绿化带内的枯枝落叶及垃圾的清扫频率。”

  “法治廉政文化公园作为县城的城市文化名片之一,每天前来游玩的市民、游客很多,为做好公园的保洁工作,我们组建了一支10余人的保洁团队,常态化对公园各区域实行清洁。”县市政工程管理处法治廉政文化公园负责人郭灵飞表示。

  他告诉记者,随着“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的持续开展,今后县市政工程管理处将强化和福建东飞环境集团有限公司闽侯分公司的合作,围绕生态、环境等薄弱环节,实行清单式攻坚,集中力量、靶向施策。

  东飞集团闽侯分公司负责人 钟林贵说:“根据闽侯县中心大县城环卫一体化的要求,5月中旬我们将接手中心大县城的全部环卫保洁业务,届时我们将强化沿闽江的各处公园的保洁力量,‘定点清除’解决突出问题,确保闽江沿线水清岸绿景更美。”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