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食在闽侯丨“尚干这鸡腿我一口气能吃3个!”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5-01 14:12:12      【字号

  有人言及它有着尚干“第一腿”的盛名,它便是依平鸡腿粉干店的炸鸡腿。在尚干镇过浦市场新村16号,这家已有30多年历史的店铺仍是尚干人心目中最好吃的早餐店之一。

  初见这家店,会发现它的外观并不起眼,几张木桌,简陋的店牌,但丝毫不影响它受欢迎的程度。

  他们家的明星菜当属炸鸡腿,制作方法也很讲究:

  首先,精选肉质饱满、形状适中的鸡腿,然后在鸡腿上深切几刀,方便腌制入味;

  随后,拿出精心调制的调料,给鸡腿均匀地裹上特制调味料,需要腌制3小时以上,方可入味;

  拿出腌制好的鸡腿,再裹上炸鸡粉,放置几分钟后下油锅开炸,5分钟后,鸡腿呈现金黄色时捞出。

  新鲜出炉的炸鸡腿香味扑鼻,瞬间勾起人们的食欲。

  炸鸡腿的多种吃法,你get了吗?

  有的人会刷上番茄酱;

  有的会撒点辣椒粉;

  什么调料都不加,品尝鸡腿本身淡淡咸味带着点微辣的味道,配之以酥脆的肉质口感,美味值也很高。

  该店名为“依平鸡腿粉干店”,顾名思义,店里的另一主打就是粉干。“因为单吃炸鸡腿可能会有些口干,搭配清爽的粉干就刚好中和味蕾,好吃又解腻。”依平鸡腿粉干店店长林启平介绍。

  虽然这家店有些偏僻,但“酒香不怕巷子深”,还是有许多“吃货”慕名找到这里。

  “堪称是福州最好吃的炸鸡腿,果然不负众望,我一口气解决了三个。但是单吃鸡腿可能会有点咸,和他家粉干搭配就很棒,我一次可以吃两碗。”来自福州市区的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家的炸鸡腿一口下去满满都是肉香,外酥里嫩值得品尝。

  “尚干小吃应该算是比较有名,这家依平鸡腿粉干真的一绝。炸鸡腿是必点的美食,粉干是桐口细条,有青菜、虾米等,永远是满满一碗快要溢出来的感觉。还有卤小肠加秘制酱,有点儿酸甜,好吃到停不下来。”当地村民林女士说。

  在小吃横行的小镇里,这般独特且让人回味的炸鸡腿让依平鸡腿粉干店“出圈”,并经久不衰。当然,除了好吃的炸鸡腿,依平鸡腿粉干店里的其它特色小食,也值得品尝哦!

  想品尝美味的炸鸡腿搭配粉干,要赶早哦!依平鸡腿粉干店营业时间为5:00—11:00,联系方式:18960983513

  在你的记忆里,是否也有一家难以忘却的特色美食呢?来评论区分享你记忆中的“经典美食”吧!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 吴炫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