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五彩缤纷,酸甜可口,鸿尾的“小可爱”等你来摘!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4-26 09:02:57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在我们的传统印象里

  番茄应该是红色的

  在鸿尾乡鸿尾村

  福州大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现代化种植大棚里

  却挂满了五颜六色的“小可爱”

  不但颠覆大家对番茄的传统印象

  更为农户带来了不菲的收益

  培育出这些五颜六色番茄的农户叫陈水银,他也是福州大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番茄是大宇农业的品牌产品,为拓展番茄的附加值,让小小番茄也能做成大产业,几年前,陈水银在政府的引导下,同省农科院的专家进行合作,在种植基地里试验种植不同品种的番茄。

  “县农业农村局重视乡村振兴产业带动工作,邀请专家过来为我们培训新型种植技术,创新品种。现在我们单单番茄的品种就有十几种,效益比之前提高了许多。”陈水银说。

  红双盈、沃小红、草莓番茄、黄贝贝……这些五颜六色的“小可爱”凭借小清新的外表、清甜的口味收获了一大批粉丝,在市场上很受欢迎。除番茄外,大宇农业的现代化大棚里还轮种了草莓、黄瓜、空心菜等众多蔬菜品种。

  陈水银告诉记者,种植基地采取轮种的方式,等番茄采摘结束后,每年6月就换种葡萄,他们的基地共种植果蔬20多种,年产新鲜蔬菜5000吨。

  借着闽侯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动乡村振兴的东风,2019年开始,福州大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现代化大棚全部用上了物联网技术,通过智能化设备进行标准化种植。规模化、标准化和专业化的生产流程,让大宇农业的农产品都能够贴上“闽侯菜丫好”的品牌标签,运送到各大商超和农贸市场进行售卖。

  “有了‘闽侯菜丫好’这个官方认证的绿色招牌,我们产品的销路也进一步拓宽,目前,我们的产品大多采取‘采摘+商超预订’的方式,销路很稳定。”陈水银说。

  从1个品种到20多个品种,从两三亩地到八百多亩地。如今,福州大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蔬菜生产基地成为了闽侯县最大的大棚蔬菜生产基地,“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标准+管理”的现代化产业化运行机制更是带动了鸿尾村周边众多农户共同致富。

  “下一阶段,鸿尾村还计划和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智能光伏用电大棚。届时大宇农业的百亩大棚不仅能继续种植农作物,还可以发电,收益更可观。我们的农业产业将来会越做越红火,我们农户的腰包会越来越鼓!”陈水银介绍。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