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运动防疫不能少,这个学校集体跳起《本草纲目》健身操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4-25 12:18:58      【字号

  “人鱼线马甲线练起来!侧边肥肉咔咔掉!”魔性的口号,再加上《本草纲目》的背景音乐,这就是近期备受关注的刘畊宏健身操直播。

  4月21日,昙石山中学的操场传来动感十足的《本草纲目》,两个班级近百位学生在两位体育老师的带领下,积极跳起了健身操,跟随着背景音乐的节奏,学生们自如地切换着动作,举手投足间满满活力。

  刘畊宏将好友周杰伦带感的歌曲《本草纲目》编排成一套燃脂的健身操,动作设计简单易学,直播间内气氛活跃,因此很快就火遍全网。

  闽侯县昙石山中学保卫科负责人唐亮在浏览到这一套健身操时,看着充满活力的动作,听着欢快的音乐,便想着是否能将其引入校园,带动学生们一起运动起来。

  有了初步设想后,唐亮说干就干,第二天便与学校体育组老师商榷具体方案。体育组几位老师共同研究了原版健身操的步骤,并结合学生身体情况,最终选取盘踢、磕踢、拐踢这三个动作与学生们一同学习。此外,考虑到学生对此套健身操的实际接受程度,体育组决定先在校内初一初二年级各选取一个班级为试点,在体育课上进行锻炼。

  体育老师刘沛是带操老师之一,据他介绍,三分钟里三个动作强度适中,很适合作为体育课前的热身活动。在跳操前,他会先进行慢动作示范,嘱咐学生们一些具体的动作要领。

  昙石山中学体育老师 刘沛:“大家学得很快,两三遍下来同学们几乎就能跟上节奏,动作整齐划一,而且我感受到同学们跳完操后进行其他体育活动时的积极性也会更高一些。”

  昙石山中学七年(8)班学生黄俣栎:“这套《本草纲目》健身操紧跟潮流,卡着音乐节奏点做动作非常有意思,身边同学们都跳得很起劲。”

  目前,昙石山中学的《本草纲目》健身操活动处于试点阶段,保卫科负责人唐亮表示,因学校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全校性的课间操活动暂时停止,待后续课间操重新启动后,体育组也计划将此套健身操进行一定的完善,再向学校申请于全校范围推行。

  据悉,闽侯县昙石山中学一贯重视体育工作,是福州市足球特色学校。在“双减”背景下,学校严格按照课程要求,开齐、开足体育课,采取“3+2”模式,充分保障学生在校运动时间。学校每周有三节体育课,两节兴趣小组选修课,如田径、乒乓球、篮球、足球、健美操等,多样的体育活动,极大激发了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楠 刘思纯/文

文中图片均由闽侯县昙石山中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