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在“疫”线,他既是督察员也是志愿者!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4-25 12:21:13      【字号

   “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请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点开预登记码等待核酸检测。”……4月20日,在南通镇海峡•鑫天地便民核酸采样点,来自闽侯县委组织部组织科的干部张林惠正在协助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和志愿引导工作。

  跟张林惠一样在南通镇开展“万民干部下基层”专项行动的还有17支战“疫”小团队50余名县直机关单位干部,他们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实干在前,既当“督察员”又当“志愿者”,充实了基层力量,助力南通镇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红色防护网。

   “4月19日至20日,我们来到南通社区和桥街社区2个挂钩社区,主要负责督导近期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协助社区开展人员摸排、志愿服务和创建‘无疫小区’工作。”张林惠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参与这样的基层行动,同时也是一次宝贵的经历。这次经历让他看到了广大党员在疫情面前践行初心使命,用奉献和坚守彰显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家里有从福建或省外的中高风险城市回来的人吗?”“疫苗接种第几针了?”“最近一次核酸检测是在什么时候做的?”……这样的询问张林惠每天要重复很多次,他说,这段时间以来,他与南通镇社区干部协同入户摸排走访,了解居民近期入闽、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情况。

  同时,走访超市、药店、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检查经营场所从严落实“三查一问”、落实核酸“两天一检”情况及药店落实规定药物购买登记措施情况。

  “通过走访摸排,可以及早地发现并解决问题,推动社区查缺补漏,同时通过检查网格长掌握网格人员情况,也可推动摸排工作更好落到实处。”张林惠说。

   此外,张林惠还配合南通镇做好“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南通已经建立一套较为完备的防控体系,从包村领导和战‘疫’小团队—村党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或村民代表,一共是四级。为保障‘无疫小区’创建能够高效顺畅进展,我们同战‘疫’小团队队员、工作人员一起奋战‘疫’线,在各村居、小区门口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宣传,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三件套,广泛宣传防控知识,推动提高居民自我防护能力,筑牢防疫屏障。”张林惠介绍。

   “接下来,我也将此次工作经历化作日常行动,在基层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身体力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为闽侯县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林惠坚定地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 陈堡/文

文中图片除署名外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