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以“艺”抗“疫”!闽侯这群人用音乐传递抗疫正能量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4-08 16:27:25      【字号

  “前线有你、后方有我!”“救护有你、防控有我!”“同心抗疫 所向披靡!”“并肩战斗 迎来胜利!”

  为声援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鼓舞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日前,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闽侯县文化馆策划创作歌曲《同心抗疫•并肩战斗》,为抗击疫情贡献文艺力量。

  据悉,《同心抗疫•并肩战斗》的词、曲作者皆来自文旅系统一线干部,他们均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4月6日,记者联系到词作者姚万金了解该歌曲创作经过。

  姚万金是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综合科副科长,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参与乡村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被抽调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协助开展全县疫情防控信息汇总等工作。在此期间,服务岗卡点通宵值班、汇总数据至深夜12点的情况时常存在,这些都让他切身感受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劳。

  “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时,我看到了许多坚守‘疫’线的抗疫工作者,他们有的是党员干部,有的是基层工作者、医务工作者、志愿者,还有热心群众。他们闻令而动、逆风前行、日夜坚守,用无声大爱诠释抗疫担当,十分可敬。同时,他们顾不上喝水、吃饭的工作状态也令人动容。”姚万金介绍,因深受抗疫工作者的精神鼓舞,他就想用歌曲的形式向他们表达敬意。

  记者了解到,在创作过程中,姚万金与曲作者林玉坤产生强烈共鸣,一拍即合,仅耗时一周便完成词曲创作。

  “我们希望这首催人奋进的歌曲能够激励大家,同时坚信在大家的紧密协作、并肩战斗下,不日便能迎来抗疫胜利!”《同心抗疫•并肩战斗》词作者姚万金表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