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14天,闽侯这里见证了太多的温暖与感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4-02 15:43:17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昨日下午3点,随着小区大门缓缓开启,闽侯县甘蔗街道龙港城小区除5号楼(封控区)外,全部解除管控。

“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龙港城小区居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与等候在小区外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甘蔗街道工作人员、志愿者打招呼、道谢……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3月17日,龙港城小区5号楼划为封控区,除5号楼外区域划为管控区,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的管控措施。

  在被管控封控的14天时间里,小区隔离病毒但没有隔离爱,上演了一幕幕感人的故事。

  疫情来袭,闽侯县迅速行动,龙港城小区内居住的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和职工,摇身一变成为志愿者,一支175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就地组建。龙港城小区共有11栋楼,他们在每栋楼分设一个临时党支部,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采样、物资分发等工作,全力解决大家的“急难愁盼”问题。

  与此同时,由闽侯县各相关部门和甘蔗街道工作人员组成“社区防控封(管)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地点就在龙港城小区北门对面,负责为小区提供全方位服务。

  为了确保龙港城小区居民封(管)控期间不断供,生活物资保障部门及时与永辉超市、朴朴超市对接,在小区北门设置物资交接区,实行无接触点对点配送。针对管控区的老弱病残幼等特殊群体,防控指挥部通过每栋楼的志愿者实时收集情况,针对不同情况提供“私人订制”服务方案。”

“更加珍惜每一天”

  小区大门打开的那一刻,3号楼居民王女士眼含热泪,回顾起这14天的难忘经历,她不禁感慨万千:“从被隔离到现在,在这里看到了太多的温暖与感动,现在终于回到正常生活,这段经历让我更加珍惜生活的每一天。”

  虽然阴雨连绵,但闽侯县党员志愿者韦女士的心里阳光灿烂。“解除管控了,大家的努力和辛苦没有白费!解除管控后第一件事就是要去江滨走走,散散心!”

  小区居民徐丹芬搂着两个女儿各亲了一下。“封小区时我在外面,没有赶回来,这14天就我一个人在外面,现在终于和家人团聚了。”徐丹芬说,等天气好了,就和女儿去放风筝。


对于不能解除封控的5号楼居民

闽侯县还写了一封“家书”

↓↓↓

“今日起,龙港城管控区解除管控,但最后一位病例来自5号楼、于3月21日确诊,根据疫情防控要求,5号楼需封控至4月4日,请您理解和支持。疫霾散尽艳阳照。只要我们携手同心,定能战胜疫情,在草长莺飞的日子里,共赏山河壮美!”


解除管控不等于解除防控

  “龙港城小区管控区符合近14天区域内无新增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区域内最后一名密切接触者自末次暴露超过14天,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解除管控前2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结果均为阴性这三个解除管控条件。”社区防控封(管)控应急指挥部工作人员林杰说。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管控区解除管控不等于解除所有防控措施。林杰说,龙港城小区内居民出行时仍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不扎堆、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接下来,包括龙港城小区在内的村、社区将继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