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闽侯: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4-02 15:25:43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3月31日晚,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在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2022年闽侯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7次会议。县领导王建生、陈培煌、张弛、赵兴、曾小榕、陈其清、陈景华、陈晟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县会议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挂钩各乡镇(街道)的县领导、各乡镇(街道)及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班子成员、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等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在听取汇报后,赵明正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快起来立刻部署落实到位加强对城中村、出租屋等区域中高风险地区来县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每日报平安”、敲门行动等措施,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个风险点;深化“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推动“无疫小区”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对防控不力的依规严肃问责。硬起来时刻保持战时状态严格落实封控、管控措施,依法依规、科学规范做好解封工作,强化后续健康管理,做到“解封不解防”;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确保隔离点设置标准落实到位、工作规范落实到位、人员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加强社会面管控,切实提升药店、诊所“哨点”作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做好清明祭扫群众劝返工作,倡导文明过清明。严起来扎紧扎牢关口防线把好道路交通卡口,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核酸筛查、抗原检测等措施,守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严格落实村居、企业、工地等主体责任,抓好货运、物流等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健康筛查和闭环管理;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引导群众守好家门,对于中高风险地区来县人员第一时间报告。


县长王建生强调,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把好卡口,从严从细做好过往人员、车辆的查验工作,同时全力做好后勤保障,让一线人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充分发挥“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作用,全面摸排中高风险地区来县人员,切实做好跟踪管理,确保各项管控措施到位;进一步夯实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个体工商企业等主体责任,加强行业监管,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切实做好整洁闽侯、“两违”治理、“开门红”、“开门稳”等工作,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 陈何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