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一天内获批2000万贷款 !闽侯企业日产50万核酸采样管!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3-26 13:58:12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位于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二期的福州长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福建省核酸采样管重点生产企业。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核酸采样管等医疗物资需求量很大。企业正在政府的扶持和引导下,开足马力,扩增产量,满足福建各地核酸检测需求。

  福州长庚医疗器械:

  不断扩充产能 满足核酸采样需求

  走进福州长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10多条生产线轮番运作,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生产核酸采样管。

  在分装车间,一条条自动灌装线正在运行,一瓶瓶采样管迅速灌注完毕,完成分装。几十名工人分区域进行灌装工作,向采样管注入标准量的保存液。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这里每日生产10万管核酸采样管,如今经过一轮的紧急扩产,这里的产能翻了5倍。

  “我们公司接到因为疫情需要扩大产能的任务后,在3月11日就开始组织扩大生产。我们组织人力资源设备,逐步扩充流水线,生产线从原来的5条扩大到15条,目前每天的产能扩充到每天50万管核酸采样管,可以满足700万人次的核酸检测需求。”福州长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友情绍说,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全体员工放弃周末,全力生产采样管,每日加班到晚上12点,利用两班倒确保每天的产能能够满足需求。

  在这急需不断扩大产能的节骨眼上,企业遇到了严重的资金和物资瓶颈。“一是原材料物资紧缺,因为疫情多点暴发,对原材料需求很大,全国各地都紧缺。二是资金的问题。”吴友情说。

  企业有困难,政府来帮忙。3月20日,福建省工信厅派出服务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工作组,深入福州长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开展驻点服务。服务组的同志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帮忙协调。

  “让企业放心生产,我们启动政银对接工作机制,‘点对点’联系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共同会商解决企业困难。”福建省工信厅驻企联络员陈峥介绍。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快速响应,加班加点开展材料收集与项目报送工作,24小时内完成调查、送审,并于3月22日下午顺利批复——给予长庚医疗公司新增2000万元贷款额度,专项用于核酸采样管原材料采购。

  “这笔钱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们解决了资金瓶颈后可以进一步扩充产能,生产更多的核酸采样管,助力我省疫情防控工作。”长庚医疗公司获批专项贷款,吴友情感谢道。

  对未来的发展,企业信心满满,吴友情表示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采样与检测物资的保障至关重要,作为一家医疗物资生产企业,他们要在紧要时刻展现出应有的闽侯担当,用更快地速度生产出更多合格优质的核酸采样管,携手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堡 吴林 林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