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两天两夜不停工!闽侯建起百间方舱隔离房!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3-26 10:09:20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为了提高县域疫情防控能力,3月23日,闽侯县启动了方舱临时隔离点建设,并于3月25日正式完工。

  据了解,该方舱临时隔离点位于祥谦镇文体公园内,占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设置隔离单人房100间,每间约18平方米。

  “我们祥谦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在3月23日下午5点左右,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要在祥谦镇建设一处方舱临时隔离点。接到命令后,我们镇里第一时间组建了工作专班,同时联合县住建局和各相关成员单位一同协力共建方舱临时隔离点。”祥谦镇相关工作人员林福说。

  经过4个小时的会商,3月23日晚10时,祥谦镇方舱临时隔离点正式动工建设。为加快施工进度,施工人员全天三班倒,埋设管线、铺设路面、拼装房屋,土建、电力、自来水等工程队同步进场,他们争分夺秒、不舍昼夜。经过2天2夜的不懈奋斗,3月25日上午祥谦镇方舱临时隔离点正式完工,进入扫尾阶段。

  3月25日,记者走进祥谦镇方舱临时隔离点,看到一间间隔离方舱整齐排列,工人正在抓紧按照配电箱,测试电压。隔离间里,工作人员有的忙着整理床铺,有的则在房间外清理卫生。不远处,挖掘机快速平整地面,多名工人在平整好的地面上浇灌水泥浆,硬化道路……施工人员个个满头大汗,不停穿梭在工地间,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现阶段,我们已完成100间隔离房的建设,每间隔离房面积约18平方米,设有独立卫生间,配齐床铺、被褥等生活必需品。”林福说。

  据悉,方舱隔离点建成后主要用于隔离密切接触者,为实现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发挥重要作用,便于进一步实现精准施策、分类管控,有效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陈世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