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侯学校停课不停学,老师变“主播”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3-26 10:28:21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连日来,受疫情影响,闽侯县学校启动线上教学。为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县实验中学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有关要求,遵循“双减”的相关规定,迅速反应,妥善安排部署线上教学及教研工作。

  “同学们,咱们今天要开始上新的一课,准备好的同学请在互动面板上打数字1。”“这道数学题还有不理解的地方吗?大家也可以在互动面板上提出自己的疑问。”......3月23日上午,记者走进县实验中学,看到校内各科任老师调试直播设备后迅速进入上课状态,与学生进行线上教学互动。

  “线上教学和平时面对面上课是不一样的,比如课件要比平常花更多的时间去准备,因为要考虑到学生可能不爱听,或者听着听着就昏昏欲睡了,所以教师更要注重课堂上师生的互动性,想方设法让课堂不那么枯燥。”县实验中学教师林必登表示,虽然线上教学也可以帮助学生掌握知识,但他仍然希望疫情早一点过去,让孩子们早一点回到学校,自己能够更好地帮助孩子们踏踏实实地学到本领。

  “接到通知后,学校第一时间启动了线上教学应急预案,马上召开行政班子及班主任会议,对如何落实‘停课不停学’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研讨。教务处整合课程,科学制定各年级各学科线上教学课程表;各学科在业务领导和学科组长带领下调整线上教学授课内容与进度,精心设计家校本作业;此外,学校还特别关注孩子们的身体和心理健康,要求体育老师通过视频指导孩子们在家进行体育锻炼,在七八年级开启线上心理课堂指导学生做好心理调适,帮助学生更好适应居家学习生活、提高居家学习自主性,为全校师生、家长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心灵防线。”县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为保证学生在家高效学习,县实验中学还及时召开线上家长会,强调家长要尽到家庭教育的职责,关注孩子心理状态,督促孩子认真学习,指导孩子制定个人特色学习计划,居家学习也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开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