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观摩优秀作品、评析现场朗诵,闽侯这场公益讲座赢得满堂彩!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1-10 10:02:20      【字号

  日前,由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闽侯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闽侯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闽侯县诗词学会、闽侯县作家协会(筹)承办的福州市文艺志愿者服务团下基层服务暨闽侯县文联“学党史•践初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县文化中心举行。

  活动邀请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播音主持系主任、副教授彭飙作题为《声闻于耳,文悦于心——朗诵技巧与文学领悟》讲座,吸引了众多朗诵爱好者前往聆听。彭飙通过对“口语与文字”“语音与发声”“文学与朗诵”三方面的解析,并结合现场展示、播放名家朗诵节目和优秀朗诵作品视频等方式,生动阐释了朗诵中语言表达、情感调动的技巧,帮助听众提高口语表达能力和艺术水平。

  在讲座过程中,现场听众全神贯注聆听发声训练,并认真记录老师分享的训练方法。通过老师通俗易懂的讲解朗诵技巧、传授朗诵经验、指导朗诵旋律,现场听众对朗读有初步的理解和掌握。现场听众表示,彭飙教授的讲座非常精彩,深入浅出的讲课方式也令人受益匪浅,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朗诵艺术的魅力。

  “今天这场活动让我对朗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让我认识到我们当下的网络充满各种各样的网络口语和词汇,对文化与传承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和冲击。举办这样的公益活动体现了我们文化部门和彭教授这样的文艺工作者,在文化传承中坚守使命与文化良知。”闽侯县诗词学会秘书长吴晟告诉记者,这样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的文化志愿活动开展意义重大,希望多开展相关活动,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开梅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