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筑牢思想根基,市委讲师团赴荆溪仁洲村开展宣讲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1-10 10:00:54      【字号

  日前,福州市委讲师团赴闽侯县荆溪镇仁洲村开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带领基层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干部党性修养锻炼,筑牢思想根基。

  会上,福州市委讲师团团长张启强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四个方面,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深刻领会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我市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宝贵经验”“准确把握今后五年我市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等方面深入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丰富的史料、翔实的内容、生动的语言,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老师的宣讲非常精彩,同时也十分贴切实际,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以后要以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持续做大做强‘魅力仁洲’的品牌和仁洲作为革命老区村、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的红色产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荆溪镇仁洲村党支部书记林英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将坚定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基层组织工作助推乡村振兴,为建设家乡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宣讲,仁洲村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荆溪镇仁洲村党员干部邱卫星说:“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们深受启发和鼓舞,也认识到了仁洲村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的发展前景,在以后的基层工作中我们将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仁洲村实际结合起来,未来五年仁洲村将利用三叠井森林公园与红色基地资源,让仁洲发展得更快更好,带动村民实现共同富裕。”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开梅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