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侯县城现在停车方便多了!”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1-04 14:12:15      【字号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有效改善、规范道路交通秩序,解决闽侯县干道、社区停车乱、停车难的问题,闽侯县各相关部门积极盘活停车资源,合理规划停车位。还路于民、便利于民,进一步营造畅通、安全、有序、文明、和谐城市交通氛围,也为市容市貌的提升贡献了力量。

  11月2日,记者在闽侯县城国税停车场、民俗园路段、红旗洲路等区域看到,一个个标准施划的停车泊位出现在道路的一侧,机动车有序停放在白色标线内。

  新规划的停车泊位沿路排开,方便车主的同时改善了路况,也保障了行人安全,一改之前乱停乱放的局面,市容市貌也因为这些变化而有了进一步提升。

  “因为这条路本身不太大,加上以前有些车辆随意停放、霸占公共停车位,给我们开车出行造成了很大的不便。现在县城停车方便多了!停车位多了,道路看着也整洁不少。”在学院路收费路段停车的张先生笑着说。

  在红旗洲路收费路段,记者还看到“滨城停车”停车管理员手持POS机对泊位的车辆生成订单,指导缴费、欠费缴纳。

  “闽侯县城区公共停车智能化改造项目‘滨城停车’于2020年10月正式启动。一年来,为提高停车场使用率和车位周转率,‘滨城停车’建设运营管理主体闽侯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县建投集团”)不断优化、创新管理机制,在原有基础上规划建设1655个路内外停车位(11个封闭式停车场,1164个车位,10个路段道路停车泊位491个),涵盖了闽侯县中心城区及新区部分主要道路。” “滨城停车”项目负责人林月云表示。

  林月云告诉记者,目前,路内泊位日均停车次数约1700次,封闭式停车场日均通行车辆约2000车,有效盘活了路面停车资源,优化闽侯县静态交通环境,切实解决了市民交通出行困难的难题。

  接下来,县建投集团将根据县政府安排,配合交警部门在老城区入城路施划126个日间收费停车位,解决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以实际行动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担当,为闽侯县创城工作提供更佳优质的基础条件。

  记者了解到,在盘活路面停车资源、增设停车场的同时,闽侯县交警会同市政园林部门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开展实地调研,结合实际优化停车条件,在辖区8条市政道路设置夜间限时停车区域和相应停车指示标志牌,可新增夜间停车位数约590个。

  其中入城路可停车辆道路两侧约300个、校园路单侧约40个、世茂建材一条街约40个、民俗园路(滨江大道至滨城大道)约30个、旗下南路两侧约60个、街心路南侧单侧约20个、榕洲路连接线两侧约40个、江洲路连接线两侧约60个。允许机动车19时至次日7时30分,平行单排放(公交站,出入口除外)。

  自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闽侯县融媒体中心与交警部门加强联合,发挥融媒体传播优势,通过开设“主播创城体验”“主播体验VLOG”等创城相关栏目,让主播与执勤交警共同劝导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记者跟拍交通整治现场、曝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报道相关新闻等举措,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创城与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开梅 高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