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出手了!他们来教你规避常见网络安全风险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0-18 14:58:50      【字号

  日前,闽侯县于甘蔗万家广场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出手了!他们来教你规避常见网络安全风险

▲(闽侯县在甘蔗万家广场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 县委宣传部(网信办)、县公安局、保密局、社科联等单位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分发网络安全科普手册、现场咨询讲解等多种形式,重点围绕电信诈骗、网络钓鱼、金融诈骗、网上谣言等关系公众切身利益的常见网络安全风险,普及实用的网络安全知识和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公众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等网络安全领域重要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国家标准,增强公众网络安全意识。

出手了!他们来教你规避常见网络安全风险

▲(LED大屏投放主题宣传海报,营造浓厚氛围)

出手了!他们来教你规避常见网络安全风险

▲长按识别上方二维码,一起学网络安全知识


  为扎实推进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有效增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10月15日,在县委宣传部(网信办)、县教育局的部署下,县实验小学组织1-4年级学生开展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课,面向青少年学生集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主题班课上,老师以视频教育、案例讲解、学生演绎情景剧等方式,从网络诈骗手段、形式、目的等方面和学生交流分享,教育学生在使用网络的过程中,一定要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的个人隐私和钱财;倡导广大青少年学生理性辨别网络谣言,自觉抵制网络谣言,树立网络文明新风。讨论环节,学生争相发言,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说出自己对网络安全的见解。

  “虽然网络可以给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很大的方便,但是我们也要注意网络安全,不要进入不良网站,不要沉迷于网络。”主题班课后学生与记者分享感悟。

  据介绍,县实验小学还组织学生进行网络安全主题手抄报绘制,学生的手抄报作品与网络安全知识等被制作成宣传展板于校内主要通道展示。同时,学校还在各大LED显示屏上进行“网络安全”宣传,营造浓厚网络安全宣传氛围。“希望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能让学生更全面地了解网络安全知识,安全用网、科学用网,养成健康、文明、理性的网络素养。”县实验小学德育处主任黄艳晶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黄文斌 程迪(实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