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坐标鸿尾!一栋栋现代化标准厂房拔地而起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0-17 12:48:58      【字号

  标准厂房

  是承接产业转移的有效载体

  闽侯县在建项目鸿尾工艺品产业园内

  一栋栋拔地而起的现代化标准厂房

  正成为鸿尾

  招商引资、筑巢引凤的

  强有力支撑

  ↓↓↓

  日前,记者在鸿尾工艺品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看到,7栋厂房已经拔地而起,施工现场钢架林立,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作业,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据介绍,鸿尾工艺品产业园位于闽侯县鸿尾乡大模村,由县属国企闽侯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3.5亿元,用地面积1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7栋共11万平方米高标准厂房和一座埋地式消防水池、一座污水处理池。

  “现在正在建设的是一期项目,于今年1月开工,目前,7栋标准现代化厂房已全面封顶,正在进行外立面粉刷及内部装修,将于12月底全面完工,明年3月投产。厂房内部,工人正在进行水电管网铺设。二期将规划建设一座综合办公楼。”鸿尾工艺品产业园项目现场负责人洪朝曦说。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工艺品产业园将成为鸿尾乡首批高标准厂房。

  “与过去一些工业厂房建设土地资源利用率低效不同,标准化厂房土地资源利用率高,每栋楼都建有5层的厂房,实现土地集约利用。整个产业园还采取智能化设计,满足入驻企业智能化办公、智能通信、节省人工成本、方便管理等需求。”洪朝曦告诉记者。“目前,施工方结合‘攻坚120天’专项行动目标,加大材料设备和人员投入,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基础上,加班加点施工。自攻坚以来,涂料喷漆设备增加5台,消防管道加工设备增加3台,通风设备增加2台,施工人员从160人增加到200人,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入使用。”

  除此之外,标准厂房统一采用装配箱混凝土空心楼盖,板底、板面平整度好,便于分割出租。厂房内电梯,水、电、通讯等设施齐全,配备通风系统,并根据工艺品企业的特殊需求,量身打造了废气废水处理环保设施。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程钊 通讯员 林一青/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