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侯人,家门口的公园又双叒变美了,你发现了吗?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0-12 09:18:42      【字号

  自闽侯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县市政工程管理处严格按照创城测评体系标准和相关工作要求,紧抓市政基础设施、绿化建设“硬标准”,查漏补缺,精准提升市政设施建设管理水平与城市品质,努力为广大市民打造整洁、优美、和谐的城市人居环境,助力闽侯县文明城市创建。

  近日,记者在江滨西大道南侧看到路旁的观景木平台焕然一新。原本被腐蚀的扶手栏杆、破损的地板已经重新喷漆修复与更换,不少市民在观景平台上驻足欣赏闽江风光。

  “以前这里有些地板是坏的,散步也不敢往这里走,现在修好了,很喜欢到这里看看风景、吹吹风。”家住江滨附近的刘大爷笑着说道。

  据了解,江滨西大道南侧的3个观景木平台改造皆为市政江滨西大道南侧绿化提升改造项目的一环。“除了3个观景木平台,江滨西大道南侧绿化提升改造项目还包含了绿化改造提升、时令花种植、破损路面铺砖修复、公园路灯改造等。项目总投资约118万元,建设总面积约5000平方米,目前已全部完成。”相关负责人郭灵飞说。

  郭灵飞告诉记者,在完成江滨西大道南侧绿化提升改造项目的同时,市政工程管理处也对县城街头绿化进行提升改造。

  该项目范围涵盖江洲路与昙石山西大道、榕洲路与昙石山西大道、滨城大道与学院路等交叉口及儿童乐园(原消防大队旧址改造)等区域,旨在对小广场、园路、绿化、儿童游乐设施、配套设施等进行改造提升。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230万元,建设总面积约10000平方米。目前,除儿童乐园外均已完成,儿童乐园改造预计11月底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