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侯迎接“最可爱的人”光荣返乡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9-09 11:09:14      【字号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9月8日,闽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退役士兵欢迎仪式,欢迎退役士兵返乡,营造入伍光荣、退伍亦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光荣返乡,尊崇之光照亮退役路

  欢迎仪式上,退役士兵肩披彩带、胸戴红花,意气风发,郑重地在“昨日当兵激昂慷慨不屑荣华富贵,今时退伍志在四方无悔军旅人生”的承诺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展现出闽侯青年的良好素质和责任担当。

  现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向退役士兵们表达了关心和慰问,对大家曾经积极响应号召入伍、踊跃参军、贡献国防事业的行为表示感谢,并祝贺他们光荣返乡。

  同时,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希望退役士兵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以积极的态度迎接新挑战;做好职业规划,接受教育培训,把严明的组织纪律、严谨的工作作风带到各自的工作岗位。

  据记者了解,目前闽侯县共接收退役士兵(士官) 70名同志光荣退役返乡,其中士官27名,党员14名。


退役不褪色,建功立业新时代

  会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和就业创业科负责人重点就闽侯县2021年度退役士兵政策进行宣讲,宣讲了移交安置、优先优待、自主就业、信息采集和党组织关系接转等政策规定,并现场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感谢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的这场会议,帮助我们退役士兵加快融入社会,会上领导们耐心为我们讲解国家对退役士兵各种优惠政策,为我们提供工作机会,让我们退役后有目标、有方向。”退役士兵卞凡筱激动地说。

  随后,闽侯县召开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特别邀请闽侯县政府专职消防员(闽侯县消防救援大队、福建省劳务派遣服务有限公司)、蓝盾保安公司、福建省轻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福建合盈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参加,提供了多个岗位信息,帮助有意向的退役士兵就业。


  据了解,下一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后续还会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不断创新服务的形式,扎实做好移交安置、双拥优抚、就业创业、困难帮扶等工作,多为退役士兵和其他优抚对象办实事、办好事,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光荣职业。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潘慧晶 高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