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农信社为贫困学子梦想“撑腰”!闽侯人的暖心银行,真棒!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9-05 09:52:02      【字号

  9月3日,闽侯县农信联社举行了2021年“福万通”慈善基金捐资助学仪式。

  记者了解到,今年闽侯县农信联社携手县教育局、团县委、县慈善总会,向20名本地贫困家庭大学生捐赠10万元助学金,为寒门学子搭建通往知识殿堂的桥梁。

  在仪式上,县农信联社领导表示,将持续做好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担当起“八闽首邑•暖心银行”的时代重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争取异业联盟,感召汇聚越来越多的社会公益人士,把好事做大、做好,助力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为新时代滨江新城建设添砖加瓦。

  随后,家住闽侯县白沙镇的陈同学作为大一新生代表被邀请上台发言。“我会常怀感恩之心,从小事做起、积少成多回馈社会的关爱与支持。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也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在现场,陈同学激动地说。

农信社为贫困学子梦想“撑腰”!闽侯人的暖心银行,真棒!

活动现场,学生们精神抖擞。他们表示,县农信联社一直关心关注他们的受教育情况,这样的举动提高了他们的学习热情,营造了更好的学习氛围,从心底里感激农信联社的助学义举。

  据悉,今年是县农信联社通过“福万通”慈善基金开展捐资助学活动的第八个年头,已累计帮扶贫困大学生148名,共计发放助学金74万元。在信贷助学领域,累计发放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804笔,授信1727.47万元,并为高校在校生搭建实践锻炼平台,推动本地青年成长成才。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潘慧晶 余圣建/文

  据了解,下一步,县农信联社还将积极探索异业联盟发展新模式,勇当乡村振兴金融主力军,争做闽侯人民的暖心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