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创建食安城市,闽侯在行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8-23 10:49:26      【字号

  为切实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连日来,闽侯县各乡镇(街道)立足实际,充分利用多种方式和载体,广泛宣传,积极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青口镇

  为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青口镇多措并举,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张贴海报,设立食品安全专栏等方式,积极宣传食品安全常识和法律知识,切实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形成良好的创建氛围。

  尚干镇

  日前,尚干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对便利店、餐饮店、学校食堂等场所开展了食安创城专项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深入辖区督促经营户做好亮照经营、整理店内卫生、检查食品保质期等工作,并要求经营户做好门口张贴“入内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提示和入口处放置消毒液、测温枪、口罩等常态化防疫工作。

  祥谦镇

  为助力食安创城建设,近期祥谦镇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了食安创城专项检查,深入辖区,对辖区内的经营户进行经营资质、食品安全卫生等严格检查工作。同时,执法人员通过发放传单、海报、食安创城《告知书》等措施,积极做好食安宣传工作。

  南通镇

  南通镇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创城工作,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专题研究部署落实,并就迎检工作进行专题培训,进一步明确迎检工作任务、责任分工;各村进行广泛动员宣传,营造创城浓厚氛围;镇工作专班深入受检单位督导,推动责任落实。下一步南通镇将认真对照迎检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查缺补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上街镇

  连日来,为做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工作,上街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积极动员部署,印发各类宣传图册1000余份,检查指导餐饮店、便利店、药店等80余家。同时,上街镇在主要路口利用大型LED屏对食安创城宣传海报和视频进行滚动播放,并通过入户宣传单、村村响广播及食安创城宣传车巡街等方式,提高市民对福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率。

  竹岐乡

  竹岐乡成立专班小组,并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专题会议。工作人员通过入户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开设宣传专栏等方式进行宣传,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的宣传氛围。期间共发放3000余份宣传材料,张贴 280余张海报。

  甘蔗街道

  为进一步落实完成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任务,甘蔗街道制定了街道各相关职能部门与村居任务责任清单。同时在街道LED屏上播放有关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内容,并督促各村(居)做好广播宣传,在醒目位置悬挂横幅标语,营造共创食安示范城市良好氛围。

  洋里乡

  洋里乡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检查宣传双管齐下。连日来,共发放宣传材料420份,LED屏播放20条宣传标语,并在乡村两级宣传栏、市场,公园等人员密集处张贴100余张宣传海报,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对食安创城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

  大湖乡

  为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大湖乡市场监督管理所及相关部门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开展系列创建工作。

  通过张贴食品安全提示,LED屏滚动播放安全标语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广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营造良好创建氛围。同时对辖区内进行拉网式排查清理,重点检查食品生产、经营环节,并检查各食品门店经营资质,要求各门店把好食品安全关。

  廷坪乡

  自福州市创建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廷坪乡市场监督管理所结合日常监管,围绕创建工作“群众知晓率、群众满意度”要求,通过辖区LED屏展示创城宣传标语、向经营户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条幅等方式,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工作。

  小箬乡

  小箬乡充分利用现有宣传手段,扎实抓好创建宣传工作,在辖区内的餐馆餐桌、墙体等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并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着力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关注度。

  同时持续加大对涉及食品安全的农贸市场、商店、餐饮店等场所检查力度,重点针对证照情况、食品安全情况、环境卫生情况开展专项整治,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