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20余万元!奖励廷坪优秀学子和教师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8-23 08:32:58      【字号

  今日,闽侯县廷坪乡经济发展促进会2021年升学奖励金发放仪式在闽侯国惠大酒店举行,为升入高中、大学、研究生等优秀学子进行奖励,同时也为贫困学子送去资助。

  来自廷坪乡汶合村的吴忠隆同学,毕业于福州三中创新班,今年高考取得了677分、在全省排名第151名的好成绩,顺利被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系录取。

  “今天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这是一个非常荣耀的时刻,我觉得这是对我自己十几年寒窗苦读的肯定。”在现场,吴忠隆激动地说。

  吴忠隆表示,当从乡贤手中领过奖励金时,内心非常感动:“很高兴领到这笔助学金,希望能够更好地在大学发挥自己的实力,学成之后回来建设家乡,回报乡里的父老乡亲。”

  今年考上南开大学金融学院硕士研究生的林亮,也是该活动实实在在的受益者。林亮出生于廷坪乡后溪村,8月底即将赴南开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他告诉记者,自己第一次拿奖励金是在2017年,那时他刚考入南开大学。4年后,林亮又顺利考上本校研究生,再次从廷坪乡经济发展促进会领取到奖励金。  

  “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会一直对促进会保持感恩之心。我希望等我学有所成之后,能够加入经济发展促进会,像会内的乡贤一样,做一个有用的人,为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出一份力。”林亮真诚地说。

  奖励金发放仪式上,还邀请了优秀学生家长共同参与。看着女儿站在领奖台上,陈先生十分自豪。他说:“孩子能考上闽侯一中,和这么多年来乡里出了这么好的学生榜样和促进会的助学善举是分不开的。每年的助学活动让孩子们备受鼓舞,为我们廷坪营造了非常好的学习氛围,祝愿廷坪的学子都能考上理想的学校。”

  记者了解到,奖励金发放对象除成绩优异的中高考学子、研究生之外,还包含了当地中小学的优秀教师。今年廷坪乡共有91名优秀中高考学子、10名研究生和1名博士受奖,还有11名优秀教师受奖,共发放奖励金20余万元。

  据悉,这是廷坪乡举办这项活动的第12个年头,捐资助学的好传统在乡里蔚然成风。“2010年以来,经济发展促进会为我们廷坪乡考上重点大学、高中等总共1300名学子,累计发放了220多万元奖励金。这么多年来,我们也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怀与支持,衷心希望廷坪学子学成归来回馈家乡、奉献社会。”廷坪乡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郑心科表示,接下来廷坪乡经济发展促进会将继续发扬“交流、互助、兴乡、共进”的办会宗旨,助推廷坪经济文化发展,为廷坪建设增光添彩。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开梅 黄文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