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侯这些部门出手了……让空中“蜘蛛网”不再纠缠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8-20 09:08:13      【字号

  “以前各种电缆、电线乱成一团挂在空中,很不美观,还有安全隐患,整理完后干净多了,心情也舒畅了。”近日,家住闽侯县甘蔗街道龙峰花园附近的居民发现,空中的“蜘蛛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整齐、美观的机箱和布线。

  空中线缆乱象不但影响环境美观,同时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是城市的顽疾之一。为改善城区市容市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连日来,闽侯县工信局联合移动、联通、电信、广电及电力等单位,针对县城道路两侧杂乱无序的线缆干线,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8月18日,记者在甘蔗街道甘洲路附近看到,原先松散、垂落的线缆已经消失不见,空中“蜘蛛网”井然有序,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由于受历史原因和交通环境等各方面影响,主干道沿线线缆大多杂乱无章。”县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前期现场反复勘查商讨,工作小组采取分段包干的方式,对交通路、蔗洲路、甘洲路、街心公园南北等路段的空中线缆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在此次整改过程中,我们集中对主次干道两侧交错、散乱的空中线缆进行捆扎整治,并对陈旧无用的线缆进行清除,目前已经完成初整。”该负责人说,下阶段,我们将按照行动方案要求,继续深入推进空中线缆整改工作,为市民创造一个规范、洁净、清爽的空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