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上街这里积水严重,闽侯这些部门立刻联合出动解民忧!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8-09 15:46:03      【字号

  受第9号台风“卢碧”影响,闽侯上街出现了暴雨天气,多处村庄、小区发生较为严重内涝,包括惠好路、工贸路等在内主干道均有明显的积水,阻碍了车辆通行。连日来,上街镇联合市水务公司、福建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县疾控中心等多部门开展行动,积极应对,全力以赴奋战在防台防汛一线。

  在上街镇英泰第一城小区,记者看到,小区周边积水尤为严重,影响群众出行。

  “连日的暴雨让英泰第一城积水严重,8月6日最深的时候,水都快没过腰了,我们和物业联系后及时通知了上街镇政府,政府立即派人来先切断了水电,避免意外事故发生,今天一大早,好多部门就组成抢险队伍,浩浩荡荡到小区来排涝。”业主林先生告诉记者。

  排涝过程中,福建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的官兵们可谓是现场最为引人注目的一支队伍,他们出动了100多名消防员,乘坐8辆救援车辆,携带16台的消防水泵,奔赴英泰第一城现场组织排涝。

  经现场勘查,官兵们迅速确定排涝方案后,立即分队开始实施作业。他们蹚着水安装消防水泵,现场铺设好数根水带,开始实施排涝。随着被抽取出的积水不断地排入下水道中,英泰第一城A区门口的积水开始明显减少。

  “闽侯县上街和南屿等乡镇出现内涝和群众被困情况,我们也立即派出了突击队员,携带‘龙吸水’、橡皮艇等抗洪各类抢险装备,火速奔赴一线救援。作为一支驻扎在闽侯的队伍,配合地方的救援任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只要人民有需要,我们随时可以待命。”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教导员冯钦说。

  此外,当天市水务公司也紧急抽调了一台“龙吸水”设备进行紧急排水,县疾控中心、上街中心卫生院等部门也安排了专业医务和消杀人员来到现场,协助进行消杀及后勤保障工作。“等积水消退后,我们将马上启动消杀,为了避免疫情,灾后的消杀显得尤为关键。”县疾控中心副主任陈晓燕表示。

  记者了解到,经过多部门连续多小时的奋战,截至7日晚上8时许,英泰第一城小区等地的水位已经有了明显下降。同时,上街镇各村居内涝情况也大有好转,之前较为严重的涝点共15处,目前,已完成排涝6处:榕桥村、庄南社区、教师公寓B区、侯官北路、溪源宫路中美段、溪源宫路榕桥段;基本完成排涝3处:学府阳光城、福禄坊、英泰第一城A区;正在加紧排涝的有6处:金屿村、新峰社区、上街社区、工贸路、新上街路、新华都路段。

  “目前,上街镇已为每个点位安排了专人负责,现场指导,动用10台抢险排水车、20个抽水泵等设备。我们还成立3个抢险队,对于部分难以解决的内涝段,采取打开井盖的硬排水办法进行疏通,争取尽快让群众恢复正常出行。”上街镇相关负责人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