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侯青少年行动起来吧!我们一起苗苗苗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7-27 10:04:0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疫情传播扩散的有效手段。日前,闽侯县全面启动15至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15至17周岁无禁忌症人群“应接尽接”。

  7月26日,甘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甘蔗中心小学群艺楼一楼迎来首批15至17周岁学生前来接种。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接种的学生在监护人的陪同下认真阅读并签订《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知情同意书(15-17岁用)》,医务人员核对学生与监护人的基本信息后,便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接种完成后,接种人员于留观区观察30分钟后即可有序离开。

  “家里人两针疫苗都已经打完了,现在我也紧随其后,打完之后觉得很安心。”家住甘蔗的侯同学在接到学校通知后,便在第一时间进行疫苗接种。

  “经过前期摸排,甘蔗街道预计约有4500人符合此年龄段接种条件,预计在28日之前完成15至17周岁人群第一剂疫苗接种工作。”甘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明捷告诉记者,为确保青少年接种工作顺利开展,甘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甘蔗中心小学临时接种点增设4个登记台、6个接种台,调配20多名医务人员全力推进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下一阶段我们将会把接种人群扩展至12至15周岁年龄层,预计在8月底之前完成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陈明捷说,“各位家长和广大青少年朋友需要正确认识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建议提前做好预登记工作,接种前尽量要吃早餐,并且放松心情,积极配合接种。”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丽榕 欧阳栋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