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来了!闽侯下半年经济工作安排!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7-27 09:47:4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7月25日,全县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在闽侯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部署闽侯县下半年经济工作。赵明正、王建生、黄诗杨、林建善、陈祥波等县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赵明正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提升科学谋划决策的能力水平,在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找准定位,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贡献;要坚持贯彻落实“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集聚力量、集中智慧加快推动福州大学城、东南汽车城、中心大县城、南通科学城、雪峰山城五城共建以及白沙、鸿尾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构建滨江新城“5+2”新发展格局;要提升产业链招商的能力水平,构建标准化园区平台,有效盘活利用闲置或低效率的土地和建筑空间,打造各类创新创业创造载体,成立服务专班,利用网格化管理,落实责任;要提升大学城科技转化能力水平,建立健全工作推动机制,建设成果转化交易平台,全力推进一江一湖片区和海盛磐基科学城建设,打造宜创、宜业、宜居、宜游的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创新策源地、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落地转化;要提升城市功能配套服务能力水平,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中心城区的标准来配套,完善供水、污水处理、供电、通信和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和民生设施,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要严肃纪律,加强督查,振奋精神、再争优秀,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县长王建生指出,上半年全县经济形势值得肯定,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出问题,认真整改推进。下半年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按照省里“三个工作法”要求,即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列出工作清单,共同把下半年相关工作推进上去;要在三个月时间内开展“百项攻坚行动”,让100个项目清盘归零。同时全力攻坚项目成交率、低效用地的处置、工业园区的提质扩容专项工作、“链长制”专项招商行动、完善企业服务专员等26项专项工作,确保下半年经济平稳发展。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