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荆溪百年荔枝又红啦!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7-20 17:20:1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荆溪百年荔枝又红啦!

  又到了荔枝成熟季,久闻荆溪“百年荔园”大名。日前,记者来到位于荆溪镇港头村的荔园一探究竟。

  一下车,记者就看到,道路两侧的树梢挂满荔枝。采摘工借助长梯爬上枝头,采摘硕果。树下,分拣工三五成群,将荔枝剥离枝叶(如图),放入箩筐。

  当记者围着荔枝“咔咔”一顿拍,热情的村民们不停地诱惑记者“来,尝一粒!” 这怎么能忍得住?记者立刻吃了一粒又一粒……皮薄肉厚核小汁水多说的就是它!

  港头村的荔枝品种主要为元红,果皮呈紫红色,果肉为半透明凝脂状,味道甜中带酸。据了解,港头村的“百年荔园”每年7月初开始采摘,采摘期20多天,7月中旬达到成熟期的荔枝最为美味。每年采摘季总有游客慕名前来购买。采访当日,来自甘蔗的张先生一口气买了三箱荔枝,当作礼品赠送亲友。

  承包户叶国钦大哥告诉记者,每年还未到荔枝采摘期,他就已经接满了订单,甚至有北京的客人预订空运而去。不仅是叶国钦家荔枝畅销,其他承包户的荔枝也是如此,年年供不应求。

  村干部杨由生介绍,全村百年荔枝树有800多棵,今年是丰收之年,全村预计收获2000多担,产量约20万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