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尚干将新增一条休闲滨水步道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7-14 09:08:2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道路绿化生机盎然、景观树木错落有致、四周环境整洁优美……日前,记者来到尚干镇淘江大道看到,总投资约1000万元的淘江大道沿线景观绿化及配套设施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9月底全面竣工。

  据悉,淘江大道总长约1500米,是连接324国道和203省道的重要通道。此次沿线景观绿化及配套设施项目设计以“淘江唱晚”“淘江竞渡”“淘江儿女”为主题,建成后尚干镇又多了一个集休闲、娱乐、观赏于一体的滨水步道。

  当天上午,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路旁的行道树已经栽种完毕,工人们正在进行树池坐凳和绿化施工。

  “项目今年1月动工,主要包括沿线绿化种植、景观小品、广场铺地、卫生公厕等配套设施建设,预计8月底转入周边休闲公园建设。”尚干镇党委组织宣传统战委员王明光介绍。

  路面铺装、绿化种植、公厕修建……随着景观改造的不断升级,淘江大道沿线的颜值和品质得到显著提升,也让附近居民和商户连连点赞。“以前来这边的人很少,现在修建了步道、凉亭,环境更美了,晚上来休闲散步的群众越来越多了。”乌门村村民林贤告诉记者。

  “下一阶段,我们将加快施工进度,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争取早日完工。”王明光告诉记者,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为居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还能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成为尚干镇展现城市文明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李煜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