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5天签约31户 青口再创“征收速度”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5-25 15:27:1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5天签约31户 青口再创“征收速度”

  在攻坚组成员的宣传动员下,征迁户签下征收协议。青口镇供图

  闽侯新闻网讯2018年,青口镇启动东台工业园项目征迁工作。该项目实施以来,青口镇上下团结一心,全面攻坚,前期共完成征地700多亩,房屋征收5.4万平方米。

  5月10日,青口镇吹响总攻号角后,攻坚组成员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热情,仅用5天时间完成东台工业园西山片区剩余的31户征迁户协议签订,征收面积约1.2万平方米,全面完成西山片区三个自然村征收清盘和扫尾任务。

  “西山片区是东台工业园规划中最靠西面的位置,那里的村民外出多、建房迟,情况复杂,大部分的房子按照年限得到的补偿比较低,因此开展征迁工作难度很大。”东台村主任陈珠俤告诉记者,从4月10日到5月10日,只签订了20户。

  5月10日,青口镇党委书记林小迓到西山片区召开现场推进会,会上明确了时间节点,并要求镇里抽调的10个攻坚组,务必全力推进西山片区征收“清盘扫尾”。

  在征迁工作过程中,攻坚组成员放弃休息时间,走村入户,耐心细致地做群众的思想工作,宣传好征迁政策、补偿标准、安置方案等。“有一栋涉及人口较多、将近2300平方米的大房子,因房屋实际面积与补偿面积差距较大,征迁户不愿签字。”青口镇党委综治副书记吴达星说,为了让征迁户能拿到最有利的补偿方案,攻坚组成员分工协作,多方寻找社会关系做其思想工作。最后根据其家庭成员诉求多样化的要求,测算出最优安置方案,该户终于签下征迁协议。

  对于抵触情绪比较大的征迁户,工作组靠着真情服务,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村民渐渐理解并签下了协议书。“老李儿子是现役军人,他们家靠务农为生。老李省吃俭用、向亲戚朋友借钱,才盖起的房子,按方案只能得到房屋面积的六分之一,因此抱有抵触情绪。”青口镇党委宣传委员林巧燕告诉记者,她与攻坚组成员坚持每天上门做思想工作,面对老李家住房紧张、家庭困难的实际情况,帮忙分析一套又一套的解决方案,提供必要的人文关怀。

  有一次,当林巧燕等人得知老李妻子生病住院,老李还要在家带小外甥时,专门买了牛奶、零食等慰问品送上门。老李见状先是一愣,而后感动得眼眶都红了。“你们工作做得很到位,谢谢你们,我也应该支持镇里的发展建设。”5月13日,老李签下征收协议时说。

  今年4月,青口按下东台工业园西山片区“清盘扫尾”启动键,在吹响总攻号角后,只用了5天时间就把西山片区剩余的31户全部签约完成,实现“清盘扫尾”。

  据介绍,青口镇下阶段还将继续加压奋进,以细致的工作、过硬的举措,加大征迁力度,抓紧做好被征迁户的房屋拆除、土地平整等相关工作,推动项目征迁提速,为青口滨江汽车城产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陈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