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地铁5号线远期拟延伸至闽侯甘蔗! 地铁3号线也有新消息!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4-12 17:05:0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人注意了!

  利好消息!

  地铁5号线拟延伸至甘蔗啦!

  官方回复:5号线远期拟延伸至甘蔗

  服务闽侯百姓出行

  近日,福州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系统上一个网友发布咨询:

  闽侯县城甘蔗规划15万人口,仅靠双向四车道人车混流的滨江西大道和甘洪路,肯定是不够的。希望地铁5号线能延伸到甘蔗,未来有2号线竹岐和5号线甘蔗,可以极大程度缓解压力。

  让人激动的是,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回复:

  您好!感谢您对我市城市轨道交通项目的关心和支持。根据已批复的我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方案,5号线远期拟延伸至甘蔗,服务闽侯县百姓出行。

  这次官方回复这么明确,是不是让闽侯人都激动了一把呢?

  地铁5号线一期起点站突破延伸至荆溪

  甘蔗设点网友呼声很高

  此前公布的地铁5号线路线图中,一期工程线路全长约27.2公里,设21座车站。

  分别为荆溪新城站、普觉寺站、农林大学站、洪塘路站、金林路站、金华路站、金山站、金环路站、浦上大道站、建新南路站、凤山站、福湾路站、齐安路站、吴山站、尚保路站、当铺路站、欢乐谷站、螺洲镇站、高仕路站、城锦路站、福州南站。

  5号线计划今年9月30日前动建,预计2021年建成。

  福州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系统上,有不少网友对地铁5号线延伸至甘蔗的呼声:

  但是,2017年1月的官方回复意见是:

  根据国家已批复的建设规划方案,5号线一期起于普觉寺站,终于福州南站站。为进一步服务好闽侯方向客流,并结合有关审批规定,我市正争取5号线一期起点站突破延伸至荆溪。您的宝贵建议,我市将在下一轮建设规划中认真研究、统筹考虑。

  而在2016年12月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示期间,也有市民提出线路能否延伸至闽侯甘蔗。

  当时建设单位的回复是:

  地铁5号线之前设计也没有荆溪新城站,这个站点已经是延伸的站点了。由于之前向国家发改委报批的时候,批复的5号线一期线路有固定的长度,所以,目前只能延伸到荆溪,没法再往甘蔗方向延伸了。不过,后期还会继续建设地铁5号线的延伸线,延伸线将穿过闽侯甘蔗。

  嗯!

  地铁5号线建设到甘蔗的希望越来越大了

  不仅是地铁5号线

  地铁3号线也有新消息!

  此前,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福州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福州市将于2021年前启动建设6、5、4号线,3号线没有纳入本轮建设规划范围,具体开建时间尚未明确。根据目前的3号线设计规划,有设置南屿站点。

  3月29日,在福州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系统网友咨询中,闽侯县交通局表示:经咨询上级轨道交通规划部门在第三轮线网规划中,地铁3号线已列入规划。

  看来,地铁3号线也要来到闽侯啦!

(来源:海峡网微信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