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委党校项目启动房屋拆除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3-31 09:06:3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3月23日,福建省委党校项目上街村征迁现场,1台挖掘机正在对1座厂房和3幢房屋进行拆除。这标志着省委党校项目正式进入房屋拆除阶段。

  省委党校项目拆迁涉及上街、厚美、侯官等3个村,共涉及拆迁面积约7万平方米,目前已签订协议面积33090.5平方米,其中上街、厚美两村大部分拆迁户已签订了房屋征收补偿协议。

  上街村村干部林某的儿子有一座厂房在征迁红线范围内,征迁工作刚启动,林某便带头向儿子宣传政策,做动员工作。其儿子充分了解项目情况与征迁政策后,十分配合镇、村干部工作,成为省委党校项目上街社区第一个签下房屋征收补偿协议书和第一个启动房屋拆除的拆迁户。

  此外,上街村干部、县人大代表林某某得知其表兄在厚美村的房屋也在拆迁范围内,主动动员其表兄支持、配合征迁,并第一个在厚美村签订了房屋征收补偿协议。

  据悉,为进一步加快拆迁工作进度,上街镇年初便抽调有经验的干部成立项目攻坚小分队,由镇主要领导带头,攻坚小分队不分早晚,扎根征迁现场,频繁走村入户宣传政策,积极协调解决拆迁户的合理诉求。如今,省委党校项目征迁工作正快速推进,厚美村房屋拆除工作也将于近期启动。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方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