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省委党校项目征迁拟5月底完成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3-02 10:14:1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昨日,闽侯上街镇省委党校项目征迁传来喜讯:已签订协议和已拆除的面积合计7257平方米,完成交地560亩。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全面攻坚阶段。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推进这一省级重点项目,上街镇政府的工作人员以人性化的工作态度、柔性的工作方式赢得了群众对征迁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面对“攻坚2017”行动要征迁的16个项目,上街镇的干部们表示:“我们有信心。”

  省委党校项目征迁全面铺开

  省委党校项目作为省级重点项目,涉及上街镇侯官、厚美、上街、新峰、红峰等5个村,共310户,征迁面积约7万平方米,征地约660亩。

  上街镇人大主席王建维介绍,去年8月他们得知党校项目落户上街。虽然当时红线图未公布、任务未明确、资金未到位,但为了推动项目、为群众着想,镇政府去年10月就召开征迁动员大会,入户宣传,提前谋划。在约7万平方米的征迁面积中,有些是2010年12月以后盖的房子,按政策只能进行货币补助,甚至零赔偿,不能进行产权置换,成为征迁工作的瓶颈。

  比如,厚美村的村民张某,家中一栋四层半、约670平方米的住房是2010年至2013年之间盖的。张某实在无法接受自己辛苦攒钱建的房子仅换来每平方米1000多元的补助,要求予以安置。镇村干部立即深入周边调查摸底,对照政策寻求解决办法,发现张某及其家庭成员在该辖区范围内确无其他住宅,于是积极帮助张某向上级申请政策,给予住房保障。

  干部们还发现张某妻子患重病多年,月开销在3万元以上,其父也罹患重病,经济负担沉重。镇政府获悉后,立刻派镇、村干部前往医院慰问,提供帮助。

  最终,张某的顾虑被打消,2月27日在征迁协议上签了字,成为该项目厚美村征迁签约第一户。

  像张某这样被干部们用“感情牌”打动的征迁户很多,这使得征迁工作得以全面铺开。据了解,涉及该项目所有的征迁任务有望在5月底前全部完成。

  组建37支攻坚小分队任务分解到人

  据悉,上街镇“攻坚2017”行动征迁项目有16个,总征地量4116.5亩,总征迁量1230户248997平方米,目前已完成交地1264亩,征迁335户56947平方米。

  为推进“攻坚2017”征迁项目,今年上街镇抽调近200名镇村干部组建37支攻坚小分队,严格依据责任清单将任务分解到人,调动每一名干部的积极性;加强业务培训,将征迁政策文件汇编成册并归纳制表,分发给所有参与攻坚的镇村干部;组织攻坚小分队成员进行业务考试,检验培训效果;充分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全面落实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在全镇深入开展下村活动。

  下一阶段,上街镇将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加快回迁安置,按照“攻坚2017”行动部署,尽快完善配套项目建设,满足回迁安置需要。

  (福州晚报 记者 陈木易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