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无人机助力防汛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3-06 16:00:3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2月28日,福建防汛无人机启用仪式在上街溪源水库举行。据悉,此次我省共为50个防汛防台风重点县,配备雄鹰系列4旋翼无人机共57架,助力防汛工作。

  在以往的防汛汛情侦测中,侦测人员往往因为天气和道路等客观原因,无法对汛情地段精细、全面地了解。据悉,配备的雄鹰系列4旋翼无人机(如图),传输和控制距离可达10公里,续航时间最大60分钟,能够有效保证巡查人员的安全,解决人力难触及区域的监控问题,也可立体查看蓄滞洪区及巡堤人员无法到达的地形地貌和水库、堤防险段。

  此外,省防汛指挥部、水电武警六支队等配备大鹏无人机,可对受灾地区的分布状况与动态变化等情况进行监测,为救援、及时消除隐患提供了第一手的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