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鸿尾乡 >> 正文

鸿尾:疏浚河道 提前防汛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2-27 15:03:5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钩机正对穆源溪流域进行清淤作业。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鸿尾乡了解到,为了更好的防备汛期到来时出现水位上涨的险情,鸿尾乡联合交通武警部队,对其辖区内穆源溪进行疏浚。

  2月22日,记者在穆源溪看到,一台钩机正在溪边作业,鸿尾乡武装部部长陈学钟正在现场指挥清淤。“去年受尼伯特台风影响,造成许多淤泥砂石堆积河底,这对即将到来的汛期非常不利,于是乡里就联系了交通武警部队请他们帮忙清淤。”陈学钟说。

  记者看到在钩机作业过程,淤泥跟砂石不断从河内打捞起,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已在岸边堆积起一人多高。“我们从两点开始来到这边作业,目前已经完成工程量的三分一。”现场工作的部队官兵跟记者说道。

  据了解,下一阶段鸿尾乡还将对穆源溪进行拓宽改造,加强穆源溪泄洪抗洪能力。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