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闽侯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1-09 16:13:3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2017年1月5日闽侯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政协委员举手表决有关决议。 吴国棋 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闽侯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1月1日至5日在闽侯县城甘蔗举行。

  会议审议并同意陈乐森同志代表县政协第九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林炳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期间,委员们列席了县人大十八届一次会议,听取并赞同林颖代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县法院、县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计划、财政报告。会议表彰了县政协九届委员会好委员、优秀大会发言、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会议经过全体委员的充分酝酿协商,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届闽侯县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顺利完成了县政协领导班子的换届工作。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凝聚共识、增进合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县政协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县政府有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中心大局,聚焦改革发展,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有效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持续推进团结促进和谐,有效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着眼全面深化改革,致力产业转型升级,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加快社会事业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福祉,突出做好稳增长、调结构、强动力、惠民生、防风险,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又好又快发展态势。《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非常明确的指导思想和切实可行的目标任务,描绘了闽侯县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一份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委员们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和民生关注热点,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闽侯加快跨越赶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中共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聚焦“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打造“三大城市组团、两个特色小镇、一个生态园区”工作部署,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态度更坚决一点、行动更快一点的责任担当,与全县人民一道,坚定信心,集聚动力,破解难题。要紧扣改革发展开展专题协商,聚焦民生关切强化民主监督,着眼社会建设组织参政议政;要拓展协商活动的广度,挖掘协商调研的深度,加大协商成果转化的力度;要强化自身建设,完善工作制度,提高服务履职的保障能力和实效,努力建设更加开放、更加包容、更加进取的人民政协。

  会议号召,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闽侯县委的领导下,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同心协力,善作善成,为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县强民富、创新创业、生态宜居、幸福和谐的新闽侯而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