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146户拆迁户搬新居过新年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1-03 10:28:4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今年春节,一家人终于可以搬进新家过新年了!” 近日,祥谦镇螺洲大桥门口安置房分房回迁,门口村的村民陈依姆完成选房后,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去年12月27日,记者从祥谦镇了解到,作为我县百日攻坚项目的祥谦镇螺洲大桥门口安置房、江中安置房(一期)已经分房回迁,146户拆迁户实现了盼望已久的回迁梦。

  据了解,螺洲大桥门口村拆迁安置房、江中拆迁安置小区(江中一期)和文山洲征地拆迁安置房(江中二期)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共1093套,主要用于安置螺洲大桥项目的拆迁户。此次门口和江中(一期)共146户拆迁户实现分房回迁。

  当日上午,记者在门口安置房小区看到,该小区毗邻三环螺洲大桥与203省道,交通便利,外立面结合景观采用现代风格,设计简洁、新颖(如图)。小区里葱郁的草坪、景观树,格外葱郁亮丽,让人心旷神怡。安置房内,房间布局宽敞明亮,采光、通风效果也尤为突出。

  “请6号拆迁户进场选房,7号做好准备。”选房现场,扩音喇叭传来叫号声。记者看到,拆迁户进入选房区域后,工作人员核实材料,引导拆迁户选房,公证、公示选房情况,入档……工作有条不紊。为了确保分房公平、公开、有序,现场工作人员分成引导组、政策咨询组、选房组、监督组、后勤保障组等现场协助分房,并确保选房全程在公证部门的公证、监督下进行。

  “原来,我家的老房子200多平方米,因螺洲大桥项目建设拆迁,这次分到了两套房子,刚好孩子住1套,我们老两口住1套。” 提起即将回迁入住新居,选完房的门口村拆迁户陈依姆高兴地说:“政府帮我们安置在这么好的地段,而且今天分到的新房,楼层与方位都很好,简单装修后,即可拎包入住,今年终于可以在新房子里过新年了,实在太高兴了!”

  据祥谦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全面推动全县安置房建设回迁提速的行动方案》制定出台后,为了加快推进已竣工安置房回迁工作,县主要领导、县分管领导、祥谦镇等负责人多次通过现场办公、集中攻坚等措施,部署回迁工作,确保了事关民生的安置房回迁攻坚任务完成,下阶段,镇里还将不断完善配套公共服务设施,保障安置房周边交通出行更加方便,力争让安置户选得放心、住得舒心。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