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让拆迁户早日实现回迁梦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9-14 15:48:0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一辈子没住过楼房,很快就能搬进漂亮的新家了,心里充满期待。”近日,不少上街镇庄南村、厚美村拆迁户,望着即将回迁的漂亮安置房,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日前,记者从上街大学新区二期安置房建设指挥部获悉,作为我县“百日攻坚”重点项目之一的上街庄南、厚美安置房已经全部完工,分房方案正在制定中,并将于本月底组织拆迁户分房回迁。

  安置房按“高端小区”标准建设

  庄南安置房位于上街镇庄南村境内,占地28.27亩,共建200单元,总建筑面积21078平方米,主要用于安置105户庄南村因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防洪排涝项目等项目拆迁的征迁户。

  位于上街镇厚美村境内的厚美(阳光)安置房占地9.35亩,建有157单元,总建筑面积16299平方米,建店面24间,店面总面积990.77平方米。主要用于安置上街村、厚美村、新峰村因阳光房地产、土地储备地、源通北路等项目拆迁的100户征迁户。

  当日,记者走进庄南安置房,该安置房外立面结合景观采用现代风格,设计简洁、新颖。小区里葱郁的草坪、景观树,格外葱郁亮丽,顿时让人眼前一亮(如图),为之心旷神怡。记者注意到,该小区还毗邻美丽的上街溪源溪畔,每栋楼之间的距离很宽,就算低层楼的套房内采光、通风效用也尤为突出。

  “我们这安置房选址、设计和建设都比较理想,跟高端小区有得一比,小区绿化量大、环境优美,肯定能让大家回迁新居住得舒心,比原来的居住条件好了很多。”提起即将回迁入住新居,很多回迁户对安置房小区很满意,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正制定分房方案 月底回迁

  安置房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安置房的提速建成、品质提升,让拆迁户回迁新居住得舒心,是我县百日攻坚行动要求,也是建设宜居新闽侯、建设和谐社会的具体措施。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拆迁户早日回迁,上街镇,大学新区二期安置房建设指挥部等部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百日攻坚行动部署,树立为民理念,主动融入全县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大提速热潮,让回迁工作‘坚决一点,再快一点’,目前,庄南安置房分房方案正在制定中,并将于月底前组织拆迁户分房回迁,届时将实现拆迁户们盼望已久的‘搬新家、住新房’的梦想。

  据统计,上街镇安置房总用地面积1242亩(不含村自建),计划建设安置房建筑面积约18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0亿元,共计27个安置点。截止目前,已建成回迁13个安置点,总建筑面积65.1万平方米、总投资6.62亿元,已完成回迁分房56.3万平方米。

  确保回迁工作“坚决一点,再快一点”

  记者了解到,上街镇目前在建安置房主体已竣工的有8个,总建筑面积61.36万平方米、总投资9.07亿元。

  百日攻坚行动开始后,为了加快推进已竣工安置房回迁工作,县分管领导、上街镇、大学新区二期安置房建设指挥部等负责人通过抓住契机、提速提升、现场办公解决难题、集中攻坚等措施,确保事关民生的安置房保质保优,同时多次部署回迁工作细节,确保回迁攻坚任务按时完成。目前,除了厚美(阳光)、庄南正制定分房方案,月底回迁外,剩余安置点正进行附属配套设施的收尾建设,并将陆续安排分房回迁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还经常带队组织项目负责人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一线考察安置房项目进展及发现存在的问题,现场指挥、现场协调、现场解决,结合攻坚契机,有关部门通力合作,确保了安置房项目建设的加速推进。

  上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实现让利于民,下阶段,上街镇将继续“抓征迁、促落实”,坚持马上就办,并将较好的地段用于建设安置房,不断完善配套公共服务设施,科学规划道路,同步跟进周边路网建设,保证安置房周边交通出行的方便性,确保安置房小区的整体建设质量,同时奋力攻坚,让回迁工作“坚决一点,再快一点”,力争让安置户早日回迁。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  通讯员 肖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