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情系竹岐 墨香榕西”迎春书画作品展开展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2-26 09:37:4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金猴留恋丰收年,彩凤欢啼盛世春。12月18日,由县文联、科技文体局和竹岐乡党委、政府联合主办,县文化馆、竹岐乡文化服务中心、榕西美术馆承办的“情系竹岐、墨香榕西”迎春书画作品展在榕西美术馆正式开展。

  此次展览共征集书画作品120余幅,作者中既有省、市、县党政老领导,也有德高望重的老书画家,以及活跃在书画界优秀的中青年书画家。他们用手中的毛笔表达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为社会奉献出珍贵的艺术精品,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当天记者在宽敞明亮的榕西美术馆展厅看到,许多市民闻讯而来,享受这份迎春“艺术大餐”。福州、闽侯籍的知名书画家、书画爱好者也纷纷前来观展,并挥毫泼墨,共同创作四卷长卷,交流经验、探讨创作体会(如图)。观众们一边欣赏一边点评,对展出作品赞赏有加,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高水平的书画展。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举办此次展览,旨在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座谈会和全国文联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推进我县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创建工作,促进乡村文化大繁荣,大发展,不断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