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大学生发明迎宾神器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2-19 11:17:3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您好,欢迎光临”近日,福州大学电气学院2015级电气2班的同学发明了一批迎宾机器(如图)。利用红外遥感的原理,在有人靠近时能够做到自助迎宾,发声的内容还可以自己录入。小巧的体型,简单的使用方式在推销环节深受商家的好评。

  据了解,在制作前期该班与各大高校的电气专业学子在线上探讨感应迎宾机器的原理图,进行电路图的设计。共讨论出三种可行性最高的电路图,综合实际使用效果和面向的市场,选择了三种之中最为简单的一款进行设计制作。原理图设计完成后,交由华之强电子设计公司进行PCB板的生产,元件配置以及外观和结构的设计,并且与福州立美电子商行的相关技术人员合作进行小批量生产。

  由于成本低廉,功能实用,很多商家当即买下。同时,他们还将机器租赁给大学城各个团支部用于团立项活动,获得两百余元的款项。而这笔活动所得都将捐献给牧笛公益助学项目,助力西部小学教育。

  “虽然数额不多但是算是我们的一次尝试,将知识化为科技,再让科技带动公益。”活动负责人高统彤表示,她希望能够通过本身专业的特色助力公益,践行六有青年。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林祥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