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4名大学生返乡创业 建乡间公益图书馆为茶农充电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5-23 16:53:57   来源:东南早报    【字号

4名大学生返乡创业 建乡间公益图书馆为茶农充电

  小朋友对“黄金屋”中的图书爱不释手

  4名“80后”,大学毕业后的他们,有的打过零工,有的做过兼职,有的从事过工程监理技术人员,还有人当过培训中心讲师,最终,他们选择回到家乡农村。

  2014年底,在泉州已经是一家培训中心主力讲师的王静辉,做出了一个令同事和朋友们都感觉很意外的决定——老家在漳州市南靖县南坑镇金竹村的他,在同龄人纷纷“逃离”大山之时,与3个小伙伴一起返乡当起了茶农。一年多时间里,他们通过努力,成立了集种植、销售于一体的茶叶合作社,为家乡茶农搭建起沟通市场的平台。最近,他们还为村民们筹建了一间名为“黄金屋”的公益图书馆,希望通过知识改变家乡落后的面貌,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

  (早报记者 丰晓飞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