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2-05 11:44:3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2月4日,县法院举办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及公众开放日活动,并邀请了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师生代表等参加,旨在让社会公众感受宪法权威,全面了解法院工作。

  当天上午9时,宣誓仪式正式开始。领誓人县法院院长陈绍榕面向国旗站立,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拳心朝前,领诵誓词:“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我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官职责,恪守法官职业道德……”41名入额法官在领誓人身后整齐站立,面向国旗,跟诵誓词,并报出自己姓名。现场气氛庄严肃穆,打动了前来观看仪式的人。

  除了宣誓仪式以外,公众代表们还参观了位于法院内的诉讼服务大厅、诉讼自助服务终端、少年法庭等设施。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