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将军力量点燃教育希望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1-21 11:11:5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1月15日,北京闽侯籍将军陈在炳带领陈友庆、林从光、林炳湘、傅敖洪、纪东等七位老将军来闽侯将军希望小学参观,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部分将军们还向将军希望小学赠送了题词,希望学校全体师生要胸怀梦想、铸入军魂、关注科技、全面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前进,真正把闽侯将军希望小学办成一所素质一流、底蕴浑厚、大气多元、特色独帜的示范性学校。

  随后,曾担任过周恩来总理的秘书纪东将军为师生讲述了周总理的故事(如图)。故事从周总理坚定的理想信念、崇尚简朴、刻苦学习精神及如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四个方面生动讲述了周总理工作生活中的感人事迹,深刻诠释了周总理的人生主题,让在场师生备受鼓舞。

  “周总理说过要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这句话一直指引着我前进。周总理的故事不仅教会了我自信面对生活,勤奋学习,还教会了我勤俭节约、关心同学,激励着我树立远大的理想,往更高更远的方向前行,做像周总理一样高尚的人。”五年3班陈晗越说道。

  据了解,闽侯将军希望小学系由陈在炳将军联合闽侯籍10位共和国老将军发起创办,前身是南通陈厝小学。学校传承将军精神,提炼和发展将军精神,狠抓校风、教风、学风“三风”建设,促进办学水平提升,力争把学校办成富有闽侯特色的将军希望小学。创办四年来,取得了可喜的成就。学校现有学生868人,设有17个教学班,学生总数比四年前增加了约200人。“尊师爱友、懂礼守纪、勤学上进”的学风已形成,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赢得了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认可。截止目前,闽侯将军希望小学相继建成新教学楼、综合楼以及将军书画碑廊、将军文化廊、阶梯教室、音乐舞蹈室、地球仪景观亭和火箭模型等,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办学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