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发动群众力量 提炼品牌特色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9-05 17:33:2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8月25日,我县在县文化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座谈会,听取县文体系统负责人关于近期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汇报,部署近期创建工作重点。

  记者从会上获悉,下一阶段,我县将在资源整合、协会运作、统一挂牌、文化消费卡以及对接驻地高校、部队等五个方面,全力推进我县创建第三批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

  据悉,我县将发动群众的力量,将分散在机关单位及民间的文化团队、文艺队伍、非遗项目等进行有效的整合,提炼出品牌特色,提高社会化运作。同时,着手准备县文化协会的成立工作,并在乡镇(街道)成立县文化协会分会;依托上街大学城,让学生社团提供文化产品;对接驻地部队,让本土文化进军营。

  我县还将加快闽侯文化logo标识的征集工作,在示范区悬挂统一标牌,对接文化公司,设计闽侯文化品牌特色,并探索采用参与文化活动累计积分的方式,调动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积极性。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