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真抓实干促发展 加快建设新闽侯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1-08 16:58:1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甘蔗街道:

  求实务实抓落实

  实干苦干加巧干

  10月29日,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后,甘蔗街道立即组织街道两委、各所站办负责人、包村工作队长及各村居主干举行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要求认认真真抓好精神传达学习,要把中央会议精神学深学透,并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全街道掀起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高潮,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拼搏奋进、苦干实干,坚决一点、快一点,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建设新闽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及时部署,及时跟进”是甘蔗街道统筹兼顾、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的两个法宝。甘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炳忠介绍说,每次县里召开重要的会议,甘蔗街道都会在会后第一时间开展部署工作,并且每项工作都明确配有分管领导和专业骨干,“街道每月都定期听取每个工作的进展汇报,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马上研讨、马上解决,确保又好又快地完成县里下达的任务,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好事。”

  甘蔗街道列入“百日攻坚”项目共有6项,其中闽侯万家广场项目已完成目标任务的80%,超过序时进度;悦澜湾城市广场项目已全面开工;闽侯滨江新城城市综合体项目已经竣工,闽侯华盈国际大酒店项目已完成目标任务的77%,达到序时进度;县城新区滨河路B段及周边绿化建设项目和市民广场至绕城高速段江滨景观工程两个项目也全面完成交地目标。

  陈炳忠表示,在扎实推进百日攻坚项目建设过程中,甘蔗街道主动采用多种方式方法加快促进项目建设,真正做到真抓实干、善为巧干。一是真心实干造氛围。利用宣传栏、LED显示屏、横幅、道旗等多种方式营造浓厚的攻坚氛围。二是服务企业促投资。主动对接服务项目建设,在各环节积极帮助和指导企业,为项目提速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三是集中攻坚促交地。把交地项目按地界村属进行分段分组,各组之间比进度、比方法、比效率,很快就全面完成了交地工作。

  与此同时,甘蔗街道还坚持以高压态势狠抓“两违”综合治理,不间断巡逻重点区域,严防严控严拆违建,全力以赴抓好“两违”整治工作。截至11月6日止,共组织出动人员3000多人次,钩机十多部,多次开展大型拆违行动,共拆除违法建设52宗,违建面积27737平方米,占全年拆违任务总额的100.5%,取得了拆违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在拆违工作中,街道扎实推进文明执法、和谐执法,事前就深入地做好违建当事人的思想疏导工作,同时对影响恶劣的违建对象予以重点打击,邀请新闻媒体进行公示曝光,形成震慑效应,有力促进了拆违工作的完成。”陈炳忠说道。

  就安置房建设和重大水利项目建设工作,陈炳忠介绍说,目前甘蔗街道安置房回迁工作已顺利完成,下一阶段将持之以恒抓好水利项目建设,“甘蔗街道重大水利项目有两个,一是南山溪项目,街道预计投入2900万元进行河道整治,现项目已进入挂标阶段;二是关源溪项目,目前已完成清淤疏浚工作,共清淤约4万方。”陈炳忠说,“我们将抢抓时间节点,注重质量安全,把水利项目建成优质工程。”

  陈炳忠表示,下一阶段,甘蔗街道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迅速有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紧锣密鼓做好2016年工作,包括确保第四季度经济工作、抓紧农村集体产权改革与土地确权工作、维持整治环境卫生、抓紧推进3个村的“幸福家园”建设、加快推进征地拆迁项目、抓紧做好林业病虫害防治、抓好安全生产与安定稳定工作以及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重点抓好县城旧城改造二期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县城景观风貌,努力建设生态宜居、幸福和谐的美丽县城。

  荆溪镇:

  以坚决的工作态度

  促进“百日攻坚”提速增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县委常委会议精神,以及全县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第二轮“双百”行动总结会的会议精神,荆溪镇党委书记胡清铨表示,将重点落实好以下工作。

  继续打好“百日攻坚”战。“自‘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荆溪镇迅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细化方案、夯实责任、自我加压,确保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态度更坚决一点、速度更快一点”、“多想办法、多出点子”……这些市县决策部署早已成为荆溪镇干部的行动准则。据了解,攻坚行动以来,荆溪镇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来推进项目建设,成立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百日攻坚行动信息报送工作组,制定《荆溪镇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对重大项目征地拆迁等任务进行分解,进一步提高工作执行力。同时,坚持挂图作战,细化项目责任分工,具体到一户拆迁户至少各一名镇、村干部负责,同时,在镇LED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放作战图,随时更新最新项目征拆工作情况,有效形成百日攻坚行动浓厚氛围。

  截至10月底,荆溪镇列入攻坚行动建设项目共7项(其中提速项目5个,开工项目2个),投资目标任务14.11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0.1亿元,完成任务数71.58%;列入攻坚行动征迁交地项目共6项,交地目标任务436.3亩,拆迁目标任务33646平方米,目前累计完成交地376.5亩,完成任务数86.29%,拆迁完成13226平方米,完成任务数39.31%。

  突破难点,啃下硬骨头,是荆溪镇治理“两违”的有效手段。“从最棘手的地方入手,铁腕治违,对‘两违’行为坚持超高压的强硬态度,一拆到底,决不允许再出现新的违建!”荆溪镇党委书记胡清铨斩钉截铁地说,自县治违办下发关于印发《闽侯县新增“两违”“百日攻坚”拆除整治专项行动方案》通知以来,荆溪镇共组织开展4场次联合执法行动,共拆除“两违”建(构)筑物 11宗,拆除违建总面积3743平方米,单次执法拆除违建占地面积超过500平方米的有3场次,成效显著。通过系列拆违行动,有效震慑了群众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保障百日攻坚有关项目顺利推进。

  祥谦:

  雷厉风行抓落实

  坚决打赢攻坚战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县委常委会议精神,以及全县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第二轮“双百”行动总结会的会议精神,祥谦镇党委书记林斌表示,将重点落实好以下工作。

  重拳抓清违。10月25日上午祥谦镇召开全镇“两违”拆除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部署会,通过村村通广播宣传“两违”拆除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各村悬挂宣传标语至少5条以上,同时,将村书记、村主任、包村领导、镇长、镇党委书记作为举报电话进行公布,点面结合,突出重点宣传。供电供水部门先自查违建户的供电供水情况。镇村干部分片包户,共同研究、推动“两违”拆除工作。堵疏结合,对符合审批条件的无房户危房户紧房户及时研究上报。

  强势推攻坚。祥谦镇列入全市百日攻坚的项目有7项。其中,福平铁路闽侯段项目和华榕汽车改装项目2个项目均提前了近一个月完成目标任务,其余5项投资项目均按序时进度推进,项目施工建设场面火热。

  林斌告诉记者,在推进百日攻坚项目建设中,祥谦镇村干部发扬“钉钉子”,敢啃“硬骨头”敢打“攻坚战”的精神,采取镇村干部分片包户方式,及时入户与农户协商,并通过其他方式查找该户薄弱点和突破口,寻求被征地户亲朋好友的帮助,不失时机地加以引导,逐步消除其疑虑,变抵触为接受和理解,全力推进了项目的建设。

  此外,祥谦镇还将加快推进水利重大项目。祥谦镇共有四大项目列入水利重大项目建设任务。其中,三港河延伸段河道整治工程、琯前河整治工程、双龙河护岸工程(一期)三个项目涉及河道总长度3795米,总征地190.377亩。现已完成交地161.8亩,交地完成率85%。闽江口水资源配置(一闸三线)工程祥谦段项目,属福建省北水南调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一闸三线)工程,是我省当前最重大的水利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总投约64.8亿元。攻坚行动目标为征地95.49亩。目前已完成交地14.99亩。

  重点项目安置房建设及回迁工作也是祥谦镇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林斌告诉记者,祥谦镇螺洲大桥门口村拆迁安置房5栋11-15层总建筑面积38722.65平方米及江中安置房总建筑面积27873.47平方米,主体工程均已完工,目前,现已完成门口村安置点回迁户的现场确认工作,正在公示房源、户型等信息,不久后将组织分房回迁。

  林斌表示,下阶段,祥谦镇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快的动作,确保清违、百日攻坚项目等当前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林鑫 吴国棋 通讯员 王祖强 李菁菁)